桃花石上

那些年我爱过的曹郭文(二)

年代久远,想起哪篇是哪篇哈


夜凉

by 郭嘉(这位太太的id就叫郭嘉来着)

这篇写得有趣又大气,对曹郭二人的刻画都很鲜明,感情描写也干脆利落不矫情,推荐!


几年后,曹操北征乌桓,奉孝仍是他暗怀千里的杀人剑,只是此番剑去,一往无回。 
兵贵神速,他们都以为这只是暂时的小别,一人病留一人领军,黑暗匆匆的夜里,谁也没有想到要告别。 
最终归来的是一捧骨灰。 
当夜,曹操在军中举行了盛大的篝火宴会,庆祝袁氏彻底破灭,曹氏一统北方。 
而他在一片欢腾中找了个陈年老酒的坛子,将奉孝的骨灰灌了封好,带在身边,单骑前往不远处的碣石山。那里,有奉孝曾经提到过的,辽阔汹涌的,逍遥自在的,大海。 
今夜有星无云。已是深秋,荒芜的峰顶,枝叶已经全部凋零,剩下尖锐的枯枝刺破苍穹。冰寒入骨的海风,长长地,腥咸地,从四面八方汹涌而来,灌满他的衣袍。山下沧海,汹涌的暗流在他脚下呼啸着铺展开来,无边无际的波涛拍打上山石,苍白地粉碎,如雾般弥散,直到天涯海角。 
洒脱的人登临此景,一定会心旷神怡,博大的人登临此景,一定会心潮澎湃,而我曹操,登临此景,却要对天发誓,沧海桑田为此证,天命在孤!天命在孤!!! 
在风中独立不知多久,他只觉得喉头嘶哑,亦不知是否有泪。海风烈烈,吹得他两眼干涩,双鬓冰凉。蓦地黑风吹海去,世间原未有斯人。他的雄心,他的霸道,他的狂妄,他的刚强,他的狠绝,从此日起,只有他一个人,独享。 


子衿 

by 沉袖遇羽

这篇大家都知道的,早期的经典文,算是影响了那个时期很多曹郭文风格的一篇吧,以现在的眼光看可能会觉得矫情(?),但那时候的审美确实是那样,以前在曹郭文里几乎必出现的海棠梗应该也是出自这篇。既然是怀旧,就放上来了,不要吐槽哈。


还有一篇建安雪未晴

by 莫离笑

风格类似。


“一愿孤得掌天下权,揽尽八方。”
【一愿主公君临天下,登临万丈。】
“二愿我大魏河山永世昌盛,海晏河清。”
【二愿我大魏河山万代长存,睥睨四海。】
“三愿......”
曹操的声音悄然停住,话语中不禁带上了一分哽咽。

“三愿孤身体常健,年年得相见。”

【三愿嘉得以长寿,岁岁常相伴。】


缭绕

虽然后来看了很多现代文,但想起来还是第一个想到这篇。这篇里的人物,要说ooc应该是有的, 比如郭嘉居然会为了感情的事试图自杀……但是,这篇文写得实在是太好玩太可爱了,所以一直是我心头爱。这篇里的郭嘉很撩人,就是标题“缭绕”的感觉,曹总也非常可爱,可爱又温暖,看得人少女心迸发。


贴特别萌的一段:


他一回头,郭嘉凑到他耳边愁眉苦脸地说:“我受不了那姑娘了,刚睡着就让她给叫起来,比电影还瘆人呐。”

曹操说:“怎么花钱买了票就为进来睡觉啊?”

郭嘉打了个呵欠:“平常这时候都在睡,一到点我就犯困。”

曹操心里一动,说:“要不你靠过来点,我给你捂着耳朵,你随便睡。” 

郭嘉看了他一眼,把椅子扶手翻起来往他腿上一倒。曹操赶紧拢上他耳朵,两只手一捂,把他大半张脸也遮了起来。

郭嘉把他的手推上去,笑着说:“连眼一块儿挡住吧,闪的我睡不着。” 

曹操的手捂在郭嘉的小脸上,心猿意马的十分荡漾,看着大屏幕上飞溅的血浆也跟着傻笑,旁边的姑娘瑟瑟发抖,往她男朋友怀里钻得更紧。

曹操心里想,恐怖片果然是恋爱圣物。

电影演完了大灯一亮,曹操这才看清楚,旁边那一对儿居然是曹丕和甄宓那俩人看见他们俩也是一愣,曹丕先反应过来,打了个招呼:“缘分啊真是缘分。” 

郭嘉躺在曹操腿上睡得正香,两只手搂着他的腰跟抱着被子卷似的,咂着嘴往他怀里拱了拱。 

曹操被那俩人围观的有点抗不住,哈哈一笑说:“正好今天有空,就叫上小郭一块儿观摩学习一下,咳,戏剧表演的艺术。”


插播一条

千徙

by 青苓

这个是一篇策瑜文,可我很喜欢里面的曹郭。


“我曹操弥留时,郭嘉曾忍不住悄悄潜入府中看过他。头风让他的神智已经紊乱,却还是一眼认出郭嘉来。

“奉孝!”他眼中突然又回复光亮,然而很快又黯淡下去。“孤真是糊涂了,怎么会是奉孝。”

燃了半夜的蜡烛已经烧尽,月光透过窗棂照进来,映出人影,那分明的确是郭嘉。曹操的头不能见风,见风则剧痛不已,这时却好像不再感觉到疼痛。那人粗布白衣,头发以一根竹簪束起,竟依稀是初见面时的样子。这个时候,他才想起仔细端详郭嘉的脸,数十年未曾有过一点点变化,还是十几年前官渡战场上,延津军帐中的那个神采飞扬的青年,不禁笑了。疾病的折磨下他已经很久没有笑过。强撑着指向墙边一角,“那里还有一坛好酒,原先是留给奉孝的,准备远征江东成功后共饮。这酒越放越醇约越香,我们却都没有喝成。”

郭嘉低头不语,清冷的月光照在身上,平添几分鬼气,让曹操更相信他是个亡魂。

“是奉孝回来看孤了。”枭雄已经相信是自己的幻觉,转过头去看着天花板喃喃自语,“是奉孝的鬼魂回来看孤了。这几年一直觉得奉孝还在身边,原来果真是奉孝一直还没有舍得远离么?倘使奉孝还在,孤的霸业绝不会中道而废……”

郭嘉不做声,只就着月光,认真的听他说话。他的眼里很少看的起别人,他却全心全意的辅佐着曹操,称他为主公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2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